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冰雪世界里的温暖真情 | 长春新区抗击风雪保企业生产

2020-11-23 长春新区

从11月18日晚开始,先是冰雨,后是暴雪,把长春变成了一个“冰雪世界”。在朋友圈被各种冰雪奇景“霸屏”的同时,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正严重影响着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断水、断电、断暖、交通受阻,许多企业面对突发情况手足无措。

金赛药业是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龙头企业之一,风雪之中,企业工程设备部经理王阔拨通了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电话:“由于没有提前准备,公司用水储备不足,面临生产线停产的困境。而一旦真的停产,直接经济损失少则几百万,多则上千万。”企业的需要就是工作的号令,新区相关部门紧急调配11台绿化洒水车、2台消防水车,连夜出动,昼夜无休,为相关药企开展不间断送水,到供水恢复时,共送达企业生产用水1200吨。王阔含着眼泪指挥安排员工继续开展生产,在各项工作都实现有序运转后,他说:“我们和长春新区之间,感谢的话都无需多讲,这一车车普通的水,对企业却是极其珍贵,新区对我们企业的紧急求援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为我们解难题,我们感动,不意外,因为,新区一直是这样做的。”

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也迎来了消防水车送来的生产用水,企业设备部经理于海忠激动地说:“面对历史罕见的强风雪大风冰冻天气,我们企业确实准备不足,眼看着蓄水池的水就要不够了,新区的服务就到了,避免了公司因为停产而造成经济损失。我们一定坚定发展信心,为新区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对吉林动画学院来说,风雪之中,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因为应对准备不足,清雪、融雪都无法自行解决,向新区打过求助电话后,新区城市管理局立刻行动,无偿提供融雪剂3袋,帮助清理院内道路积雪700多延长米,还帮助清理了生活垃圾15吨,保障了教职工和学生的顺畅出行。

风雪在肆虐,新区的服务在与风雪抢时间,以超常规的速度快速开展。新区城建委以风雪为令,紧急召开调度会议,召集新区范围内大唐热力、宇光能源高新热力等13家供热企业共同研究解决供热问题,确保为有困难的热力企业及时供水,以最快速度恢复区内企业和群众的用热需求。

在集聚了600多位企业家的高管微信群里,新区营商局、城建委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及时发布各种信息,将风雪带来的停水停电情况及供水供电陆续恢复情况都第一时间通知各位企业家,以便企业及时掌握动态,合理安排生产。群内企业家表示:“虽然极端天气不可避免地给企业带来了一定影响,但通过各种渠道,能够感受到新区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心里很有底。”

冰雪过后是彩虹。企业家们行驶在长春新区清理得整洁如初的街路上,不由得在高管群里分享着自己的体会:“这就是我们的新区,年年如此,清雪一直这样给力!”解企业燃眉之急、畅企业通行之路,以一颗真心,服务区内企业,全力打造让企业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长春新区,一直在努力。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