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汇集澎湃力量 唱响青春之歌哈尔滨新区青年人才联盟成立

2020-11-23 哈尔滨新区

让各类青年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奋斗有力量,11月16日上午,哈尔滨新区(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青年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在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举行,来自新区二十余家企业的5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参加了本次活动。该联盟由团松北区委牵头,松北区税务局、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理局、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新区人力资源公司五家单位联合发起、筹备并创立,并由驻区企事业单位优秀青年人才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被授牌哈尔滨新区(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青年人才联盟联络站。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两家单位被授牌哈尔滨新区(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青年人才联盟红色研学基地。

青年人才联盟的成立,是新区创新改革方式的新探索,更是创新服务理念、延伸服务领域、探索服务模式的躬行践履。联盟旨在通过政府不同部门与单位“强强联手”,实现各自优势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充分彰显,共同为新区企事业单位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学习成长的平台,促进青年人才间经济、技术合作,提高科学文化水平和职业技术能力,加强青年人才与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联系,助力青年人才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切实打通新区、自贸片区引才留才的“最后一公里”。

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局长杨东升说,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松北区税务局将通过联盟平台更好开展与企业、高校、人才之间的交流活动,更好地服务新区和自贸区企业,进一步助力哈尔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潘智东介绍说,通过青年人才联盟的桥梁,让机场海关的青年同志们有平台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更多的企业服务,切实让我省进出口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支持龙江对外开放。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