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 为留守老人儿童送温暖

2020-12-0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8日,冬季寒意渐浓,居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仓门村的老人和孩子们却备感温暖。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为老人们免费体检、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帮助他们过一个健康、温馨的暖冬。

“子女不在身边,也不觉得孤单,有这么多热心人陪着很高兴。”在年近花甲的梁奶奶家中,志愿者们不但陪老人聊天,还给她免费检查身体。天气越来越冷,不少老人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等,医务人员将体检设备带进村,为60岁以上 老人开展义诊。测量血压、听诊心肺、中医体检……志愿者们一边仔细为老人们检查身体,一边嘱咐冬季养生注意事项,前来检查咨询的老人络绎不绝。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开展以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国际港务区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活动当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还走访了5户建档立卡户学生和留守儿童,给孩子们辅导周末作业,并向他们赠送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品。

“周末时间很短,但志愿活动让周末过得更有意义。”大家们纷纷表示,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提升城市文明,扩大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王惠玲)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