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春运防疫 两江新区提醒旅客火车北站这样乘车

2021-01-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开启,持续至3月8日。春运期间,重庆火车北站日均到发旅客预计将达到20万。

春运防疫,旅客请注意!

据了解,重庆火车北站所有进出站口均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并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的情况,立刻将相关人员送至隔离区,同时通知指定医院接收。

图片1

进出站口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抵渝旅客,站区设置中、高风险地区抵渝旅客专用通道、信息登记区和临时隔离区。中、高风险地区抵渝车辆到站后,乘客通过专用通道的红外线测温仪,进入信息登记区登记。旅客也可通过火车北站旅客管理系统小程序提前完成登记。

完成测温和登记的旅客持健康码、身份证、车票,中、高风险区域还需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在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即可顺利出站。

近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需持有14天隔离证明,符合“14+7”居家隔离的由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专人专车接送至目的地,符合“14+7+7”自我管理的书面承诺后可放行。

体温异常的旅客送至专用隔离观察点,由专业医护人员接诊,将疑似病例从专用通道送至指定医院。重庆北站还将通过站内广播、工作人员现场指引等方式,帮助出站旅客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避免长时间等待和运力资源浪费。

两江新区提醒春节出行乘客,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注意防护。(王予婷 冉雨琳)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