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集中开工!2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50.8亿!

2021-02-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3日上午,江北新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跃建,新区领导李保平、陈潺嵋、林其坤及集中开工项目投资方代表和建设方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仪式共2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50.8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31.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围绕综合性、国际化、总部型等项目,包括鲲鹏生态产业基地、启迪智慧产业园、中山湖自主创新国际社区研发基地、江苏省肿瘤医院江北院区、鼓楼国际医院二期、江北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突出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引领,聚焦“两城一中心”,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高端商务商贸等大类。

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29个集中开工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10-20亿元项目7个,10亿元以下项目8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新区产业能级、城市形态和宜居品质。

罗群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集中开工项目中,民营企业投资项目占比超过80%,体现了社会资本看好新区、投资新区、建设新区的热情不一般。2021年,新区将继续锚定GDP增速高于全市5个百分点的目标,全社会固投增长12%以上,力争高企总数突破1600家,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两大产业继续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此次首批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是新区加速构建“两城一中心”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载体,是加快完成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新区将始终秉承“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加快恢复重大项目产业链保障,落实“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确保关键要素及时跟上、应保尽保,解决好项目开工“卡脖子”问题,助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一批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将为江北新区高起点融入新格局,高质量建设新主城,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最新要求,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力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