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坚持服务为先 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2021-04-0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企业的诉求就是服务的号令。2021年,交通商务区认真贯彻落实“攻坚突破年”要求,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先,始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产业带动、枢纽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持续攻坚,按下为企业扫除发展“瓶颈”的“快进键”。

日均交易量500吨,交易额1200万元,每天进出车辆1400辆......凌晨四点半,中国农批西海岸市场灯火通明,来往的货车上货下货,人群熙熙攘攘,一派忙碌景象。这里是我区交易规模最大的专业农产品批发市场,每天数万吨的农产品在这里交易集散,成为连接农户与城市居民的纽带。然而就在2020年底,距离开业半月的时间,贯穿南北的通车主干道还没修好,这让负责人们捏了一把汗。

青岛中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介绍:“我们一期项目是去年12月31日开业,开业前由于商户需要提前进场装修布货,那时候周边管网和道路没有完全通车,如果按照正常流程走的话需要很长时间。”

一切为项目着想,一切为项目开路。收到企业诉求后,交通商务区第一时间联系了道路施工方,在双方的协调下,决定为了市场的正常开业,加快进度赶工期,提前20天完成了道路施工。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招商办主任韩文志说:“我们的道路原本预计是1月中旬开通,但是为了项目的顺利开业,我们召开了建设方和项目施工方的专题会议,进行加班加点施工,提前三天道路开通,为项目开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围绕发展谋项目,围绕项目搞服务。交通商务区推行微信群部署服务工作,实施快落实、稳推进、精管理的策略,根据各项目企业的实际情况,以科室为单位包联服务企业,安排固定人员定点联系企业,确保企业的诉求都归口包联科室协调解决,让企业办事只需找定点联系人,有效化解了“多头跑”的尴尬困境。

韩文志说:“针对即将开工和已经开工的重点项目,商务区有三个职能部门,经济发展部、规划建设部和项目保障服务部,组成了五个人的专班,定期不定期到项目现场进行相关问题的解决,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提交领导会议限期解决。”

2021年,交通商务区将在产业带动、枢纽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持续攻坚,加快中化创新科技城、安海商贸综合体等项目的土地出让进度,促进在谈的美国智能液压机床和弧焊机器人系统项目、世界500强企业金茂绿建能源中心等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韩文志表示:“一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同比增长10%,内资到位9亿元,同比增长20%,外资到账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