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西安 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2021-04-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在园区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活动,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的志愿者们一同走上街头,擦洗共享单车,引导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号召辖区群众文明、绿色出行。

“文明交通,志愿有我。” 当日下午,身穿红马甲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拿着水桶和抹布,认真擦洗着路边的共享单车,同时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到位。“作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能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觉得意义非凡。”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的志愿者刘卓说,希望用实际行动号召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大家一起低碳出行,为环境保护贡献绵薄之力。

共享单车擦洗过后,长安号志愿者们又来到了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门口。正值放学高峰期,学校门口人、车川流不息。“请走斑马线。”“稍等一下,车停以后再过马路。”“前方有学校,请缓慢行驶。”志愿者们有的引导路面车辆礼让行人,有的牵起小朋友的手护送他们过马路,有的引导家长有序停车,引得校门口的家长们频频点赞。家住陆港金海岸的学生家长康朵说:“经常在园区看见‘志愿红’,觉得志愿服务很有意义,我也想带着孩子一起加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让孩子向志愿者学习。”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引导辖区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礼让的好习惯,努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王惠玲)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