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以精细化管理赋能城市品质提升 长春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04-13 长春新区

中国发展网讯 4月8日,2021年长春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新区城市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和下阶段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城管系统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新跨越。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新区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解读了《2021年长春新区城市管理工作要点》和《长春新区城管委工作章程》。过去一年,新区城管系统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长春新区城市管理综合体制改革落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严密有序,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稳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得到全面改善,城市管理手段更加科学有效,多部门联动任务有序推进,连续三年在全市城市管理考核排名第一。

华景斌对过去一年新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区城市管理工作,华景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改革创新,全力破解城市建设管理的各类重大瓶颈问题;要狠抓重点环节,开展对工地、小区及农村人居环境的专项整治行动,完善数字化平台,推进垃圾分类,落实“门前三包”社会化城市管理责任,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要完善工作体系,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科学完备的考评办法,以严格的考核奖惩督促工作责任落实;要加强舆论引导,拓宽宣传渠道,促进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要转变工作作风,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城市管理队伍。

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刚,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城管办负责人,各乡街主要负责人、社区代表,新区城管局和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长春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