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35亿投资!100亿机会!

2021-04-13 天府发布

中国发展网讯 图片4月9日,由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工作委员会、办事处主办,天府新区华阳商会承办的“华阳2021年消费新场景机会清单发布会暨民企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在蓝润置地ISC举行。活动聚焦“华阳消费新场景”面向外界发布《天府华阳2021消费新场景机会清单》。

同时,围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开展多形式活动现场签约首店和战略合作项目共计6个,预计投资金额将达35亿元。

消费新场景

百亿机会清单 共建幸福工程

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天府新区一直把新消费场景建设作为经济高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发布的“华阳2021年消费新场景机会清单”项目共计90个,较上一年新增17个;机会信息共计162条,新增42个,涉及总投资额超百亿元。

与此同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下华阳街道与重庆仁和街道在深圳与芬兰温佩利市建成第一个新消费“朋友圈”。

在当日的发布会上来自成都的朗基湖畔时光项目与来自重庆的矢口了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达成项目合作并现场签约下一步他们将一起合作在江安河畔为天府新区市民呈现不一样的美学书店。

据了解,2021年华阳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以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新区蓝图为指引,以“双循环”消费赋能,塑造天府新区消费高地:

以特色商业街区为抓手,以商业化逻辑创新多元供给,更好满足市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依托麓湖美食岛、中海水街等生态消费地标,定期举办夜经济集市、街头音乐节等活动,形成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文艺消费场景、公园消费场景、夜经济消费场景;

组织“乐活ZUI华阳”夏、冬购物节,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等新业态,营造“国际范、华阳味”的多元消费新场景,实现华阳“新经济”消费圈新突破。

这意味着华阳将在未来给区域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消费新场景

聚力创新 推动民企高质量发展

以推动企业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引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华阳街道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在此次民企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上,华阳街道拓展企业服模式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挖掘民营企业的创新源动力。

加快培养高端人才资源,打造转型创新策源地

组建骨干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48名组成首期“传统企业转型特训班”,从“战略设计、产品研发、模式创新”为方向,针对华阳地域和企业现状,借鉴“世界咖啡时”等先进理念,通过话题讨论、模拟实战沙盘、提升能力等练习,帮助企业骨干高管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服务未来经济发展。

据悉,在本次特训班上,高管们在特色街区建设、数字化升级、轨道交通、稳就业、引人才等方面为企业转型和区域发展头脑风暴出7个切实可行的发展。

做好民营企业联系服务工作,推动民营企业跨界合作新空间

在此次讨论会上诞生了三大“亮眼”项目:

把海鲜吃着玩项目;

华阳大牌嗨卡联盟项目;

带你玩体育运动俱乐部;

市场规模预计达5亿元。

华阳商会会长单位成都华阳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成都田园印象餐饮有限公司分别与获得一、二名的项目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项目市场估值约为3亿元。

消费新场景

以商引商  探索商会互联新模式

为进一步扩大街道招商引资渠道资源,聚集重点产业、重要载体,聚集更多优势资源,华阳商会联合、四川西宁商会、四川建筑协会、成都遂宁商会、成都巴中商会,签订友好商会合作协议,协议覆盖4个商会会员企业,共计3000余家。将有效打通商会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达成合作意向。

现场,华阳商会副会长单位、华为核心经销商华伟通讯携备受关注的mate X2在本次发布会上完成天府新区首秀。

下一步,商会间将梳理各自优势,寻找互补领域,不断增加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优化合作效果,共同开创合作工作新局面。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