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舟山群岛新区:全市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在集聚区举行

2021-04-13 舟山群岛新区

中国发展网讯 4月2日上午,市政府招商引资现场推进会在集聚区举行。会议旨在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一月一签三会三见”推进机制,推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推动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麟、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李方军,各县(区)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陈麟代表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对参与此次项目开工仪式和签约仪式的15个企业家代表表示感谢。他强调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实体产业项目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能。抓项目,就是要加快补齐投资这块短板。从当前建设看,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从长远发展看,项目是关系发展的硬核支撑。项目落地投产才能真正实现舟山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要招引“亩产效益”高、税收贡献大、发展前景好、综合效益优的“好项目、大项目”,形成辐射带动作用。也要招引大家耳熟能详,有口皆碑,自带光圈和流量效益的标志性项目。同时要培育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从政策、市场、税收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将“小项目”做大做强。挖掘以商引商潜力,以项目促项目,以项目推项目,形成1+1>2的效应。他要求,相关各单位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既要提升为企业服务的硬件水平,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高效办事提供方便,帮助企业补齐交通运输、环境保护、能源需求等发展短板,实现又好又快地发展。也要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软件水平,树立服务企业的意识,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让企业能专注地考虑产品质量、市场发展等问题,无后顾之忧,通过优质服务形成集聚效应,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推进会的第一阶段举行了集聚区机械智造园开工仪式。仪式上集中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8.7亿元,其中一期投资约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20亩。舟山巴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浙江泓韵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代表项目企业和施工单位介绍项目情况和工作计划。

推进会的第二阶段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集聚区管委会分别与浙江黎明智造股份有限公司、TESSENDERLO CHEMIE INTERNATIONAL(比利时泰桑德乐集团)、浙江物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协议利用资金12.8亿元,投资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海洋生物医药、军民融合以及保税加工等多个领域。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落地作表态发言。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