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又一网红打卡地!哈尔滨新区将建世界级冰雪影都

2021-04-13 哈尔滨新区报

中国发展网讯 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省百大项目——融创•冰雪影都10个地块同时建设。预计明年底,该项目一期的影视主题茂、5个影棚、冰雪主题艺术馆和两条主题影视商业街将全部投用,比原计划提前9个月。

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钢筋合模、桩基础……4月8日,在融创•冰雪影都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据哈尔滨融创公司松北片区总经理李理介绍,融创•冰雪影都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图片

据悉,项目共规划18个地块,包括影视、文旅、总部集群三个产业板块,将打造成为集影视制作、影视体验、影视观光、休闲、生活为一体的世界级冰雪影视之都,是哈尔滨省首个国际影都。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极大丰富哈尔滨文旅产业元素,提升冰雪产业能级,预计带动就业2万人。

为实现早建成早投产,该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在3月初就派出10辆大巴车,点对点接回施工工人,并于3月10日全面拉开建设大幕,施工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在建设中,融创采取人力物力强投入,每天15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近百台塔吊同时运转,并在混凝土中加入早强剂,以保证低温条件下工程质量。

李理告诉记者,该项目影视产业板块以融创青岛东方影都为蓝本,突出哈尔滨北方城市特色和俄式风情,重点打造数字影视产业、冰雪影视文旅体验基地、多元配套服务区等内容。目前,同时建设的包括影视主题茂、冰雪主题艺术馆和两条主题影视商业街,今年下半年将开工建设影棚,预计最高峰时项目现场工人将达到近万人。

到明年底,这些建设内容全部投用后,将为哈尔滨新添影视主题茂顶层汽车电影院、摄影棚、仿中东铁路影视商业街和中华巴洛克风格的影视商业街等网红打卡地。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