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助企排忧丨哈尔滨新区保姆式服务

2021-04-15 哈尔滨新区报

“哈尔滨新区的办事效率太高了,服务太周到了!”4月13日,在哈尔滨亿阳纸业有限公司即将投用的员工食堂内,该公司行政科科长王勇高兴地说。

当天,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送上门,意味着该公司的食堂可以开张,这距企业提出开办食堂的想法,仅仅两周时间。

“以往员工都是订餐或自带餐食,我们一直担心食品安全。要是自己开办食堂,食品安全就迎刃而解了!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江南园区提出了这个诉求!”令王勇想不到的是,江南园区针对企业食堂证照办理问题,特意联合新区行政审批局召开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倾听园区企业诉求。

“没想到,会议结束后,园区工作人员、新区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几次到我们公司现场指导开办食堂要注意什么、证照怎么办理等,并帮着我们设计了食堂施工布局图纸,可以说是一步一步教我们怎么做。”王勇说。

“不开不知道,办个食堂仅相关规定就50条之多,要不是审批局和市场局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仅凭我们还不知何时能研究明白呢。”王勇告诉记者,从提出诉求到拿到设计图、再到施工装修,直到最终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仅仅两周,这样的速度让他很意外。

据江南园区企业服务部部长汪家军介绍,第一次现场办公会时,有35家企业参会,在听取相关部门对于怎么办食堂、食堂厨房应该多大、应该符合什么标准等问题的解答后,有14家企业决定自己开办食堂。

为了尽快帮助这14家企业办起食堂,江南园区、新区行政审批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逐一对企业进行走访,其中有4家企业很快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于是,针对这4家企业,相关部门又进一步现场指导食堂场所布局、加工流程设计等,并帮着设计图纸。目前除亿阳纸业已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外,另外3家正在改造中。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