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哈尔滨新区利业街道玉林村召开“乡村振兴”研讨会

2021-04-15 哈尔滨新区

4月6日下午,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柏志国深入利业街道玉林村就“乡村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并召开了研讨会。文旅集团董事长贾连琦、区文旅局局长周贵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卓、利业街道书记戴国军、主任王福国等及村企业代表、部分村民代表和设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村支部书记刘瑞成就玉林村资源优势、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及文化旅游带动作用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研讨会气氛热烈祥和,与会人员围绕“全面发展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新局面”主题,就如何抓好组织建设、整合研究资源、建好交流平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岀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柏志国部长表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规划设计方案要充分挖掘乡村的特色元素和旅游 新业态,打造成集现代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乡村特 色旅游点。在苗木、花卉产业基础建设上,要将地方特色的产业、文化、乡愁记忆与规划设计方案结合起来,充分考虑乡村生态、生活、民宿等多要素,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底蕴,打造特色村落,彰显特色和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事业的创新举措。

柏志国部长一行到玉林村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进行考察,了解现代农业创新服务等情况,探索乡村振兴新途径。参观中,枫叶园林黄野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该企业的创办历程、经营理念、管理技术等。大家实地参观了苗木、花卉、草莓、车厘子等种植地,对现代化农业的运行模式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及旅游项目更充分的体会。

随后,实地走访利业街道玉林村江北人家度假村,与经营者李海臣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装修、客源等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乡村旅游发展趋势。调研小组希望经营者能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起点、高品位装好民宿。以“环境综合整治”、风貌改造等工作为切入点,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旅游。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