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舟山群岛新区:新城全面开启勾山工业园区企业污染综合整治

2021-04-16 舟山群岛新区

为扎实推进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相关问题整改,有效解决勾山区域工业污染问题,近日新城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集团全面开启勾山工业园区企业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综合整治范围覆盖勾山工业园区内所有工业企业,以12家年用水量一万吨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对象,时间从4月持续至8月底。此前,新城已委托第三方对勾山工业园区工业企业雨污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测,要求企业对错接、漏接、破损、老化管道进行整改修复,建立完善污水纳管管理机制。目前污水纳管处理协议签约工作已经开始,预计5月15日前可全面结束,届时勾山工业园区将实施“一厂一表一阀”制度,在污水排放口安装阀门、流量计和自动采样仪,污水经收集后实施压力排放。逾期未按要求完成整治的企业,产生的污水将不再允许排入园区公共污水管网,勾山污水处理厂将不予接纳处理,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将按照法律法规对其违法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委党政办 陈贤杰)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