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舟山群岛新区:新城打造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2021-04-16 舟山群岛新区

今年以来,新城通过“完善平台、加强监管、精准服务”等为主要任务,不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提升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服务体系。

一是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努力打造省级优秀品牌指导站,指导海洋科学城品牌指导站进行线上申报,去年海洋科学城成功认定为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基础上,积级推广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支持园区企业发展,为园区7家企业提供全流程托管服务,不断充实指导站人员,完善知识产权注册、管理、保护、运用等全方位功能,为知识产权服务提供最多“跑一地”、“跑一次”。

二是规范企业内部知识产权管理。新城涉及中国专利奖、专利导航等4个项目6家单位,奖补资金80万,新城对2018-2020年在知识产权奖补资金使用绩效进行全面检查,对激励和保护创新、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是否起到积极作用,并开展对专利代理机构的非正常申请行为、商标恶意抢注和囤积行为的专项行动,撤回1件采用简单特征进行组合或堆叠等明显不符合技术改进常理的专利申请。

三是促进高价值知识产权高发展。新城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数量540件,在全市优质专利占总数的57%,新城不断充实、完善省级、市级专利示范企业培育库,进行点对点推送、个性化服务。如由舟山市新兴航天涉海研究所承办的“浙江省海洋通讯大数据知识产权预警分析”获得立项,系全市唯一一家得到省局资金支持的单位。(新城市监分局 柴继飞)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