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咸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1-04-19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 王鹏)4月16日,西咸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岳华峰作开班动员讲话。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康军主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

岳华峰指出,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要深刻把握信仰信念的力量、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突出把握好实事求是的思想精髓和辩证科学的思维方式,不断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力量,树牢宗旨意识,注重把握历史规律,从中提炼出带有规律性和普遍性的方法和措施,解决好新区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难题。要大力发扬党的伟大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岳华峰强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发展主题和发展环境,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和推进共享。要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抢抓历史机遇、充分挖掘优势,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动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三个环境”,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岳华峰要求,要发扬优良学风,把学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做好实际工作的过硬能力、持续正风肃纪的顽强毅力和加快新区发展的奋进魄力,全力以赴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新区尽快成为陕西追赶超越新的增长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学习研讨班持续16、17日两天,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

西咸集团董事长、区管副局级干部及新区机关处级干部,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