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抓好污染防治,让“气质”更优

2021-04-20 天府发布

抓好污染防治,让“气质”更优

近日,成都市召开了全市住建、交通领域扬尘污染防治暨视频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天府新区分会场,新区公园城市局牵头,组织发展和经济运行局、生态环境和城管局、统筹城乡局、天投集团及各街道参会。会后,新区公园城市局针对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和街道提高站位,紧绷思想,切实履行行业和属地监管职责;二是加强协同联动,严格执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三是强化数据统计及督察问题整改,将所有建设工地全部纳入监管,补齐监管短板。

急救宣传进企业

日前,由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的“学急救、懂自救、能互救”天府新区急救知识技能宣传教育进企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宝石花物业四川公司川西分公司落地开展。二十余名来自宝石花物业的项目管理人员、一线服务人员及安保人员,在导师和专业志愿者的指导下,围绕办公场所急救、心肺复苏与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开展了实操练习。未来,新区党群工作部将继续以“育队伍、微宣讲、做示范、创基地、全民学、人人会”为行动思路,进一步提升全区群众的急救意识,营造友善互助的氛围。

党旗领航,聚力发展

近日,新区党建指导员受邀到兴隆街道恒邦双林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培训。此次培训分为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指导。在基层党务知识培训方面,党建指导员简单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重要理论以及指导思想,详细讲解了党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的时间、操作流程等,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党建指导员解读了成都市“两新”工委关于《“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此次培训为企业拓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供了帮助。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