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开工!南京江北新区将再添一座高水平医院

2021-04-20 南京江北新区

近日,江北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含大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23年完工,新区将再添一座二甲医院!

小北了解到,江北新区精神卫生中心医院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精神卫生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新居集团新北建发公司承建,在旧址上新建。项目位于大厂街道太子山路68号,占地面积约13000㎡,建筑面积28000㎡,总投资约2.6亿元。主体地上5层、地下1层,大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上4层、地下1层,规划建设床位数249床,预计于2023年完工。

据了解,江北精神卫生中心是集咨询、医疗、预防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形成医养融合的新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完工后,新区医疗体系将进一步完善,新院区在精神疾病防治水平、总体规模等方面将满足新区社会经济及卫生事业发展的需求。院区的功能也将更为完善,为患者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优化患者治疗环境。

届时,大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从新华路搬迁至此,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服务大厂并且辐射到周边地区,为更多区域的患者提供一个具有高等级医疗水平和医疗条件的就医场所,改善居民群众的就医条件。

精神卫生中心建成后,将有效满足特殊患者的治疗需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极大的方便社区内以及周围地区居民的就医。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