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两江新区召开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1-04-22 两江新区官网

4月20日,两江新区召开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企业代表围绕人才引进、企业研发、创新合作、资金投入、生活配套等方面建言献策。

罗蔺代表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既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也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创新要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罗蔺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针对性的解决企业诉求,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全力做好企业发展各项服务。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从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保障,解决人才落地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与司法机关协同合作,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企业科技创新。要畅通信息交流,搭建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交流沟通平台。两江新区今年把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驱动,持续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做大做强创新平台,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做靓“智慧之城”名片,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参加。(雷彬)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