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1-05-12 微信号:赣江发布

5月10日,赣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会召开。受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委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炯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一项系统性工程。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系列部署安排,清楚地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不断增强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参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瞄准“全省作示范、全国走前列”这一目标,查找弱项,补齐短板,打通企业群众反映的堵点和难点,聚焦筑巢引凤,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顶级项目、龙头企业,奋力开创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局面,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立夺标之志。结合外在要求和内在需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强化组织领导,通力协调合作,形成步调一致、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全力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参评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精准之力。刀刃向内找问题,找准制约营商环境的关键症结,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对照标准找问题,认真对照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中的各项指标标准,查找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快求变,扬长避短;拓宽渠道找问题,通过企业反映、电话投诉、走访调查,结合“点单叫号”服务系统以及第三方反馈等多种渠道,收集问题,梳理情况,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切实提出有效整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要压紧压实责任,务实干之功。强化调度保落实,各部门要统筹有力、协调有序,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主动作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配合落实工作;强化对接保指标,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善用创新之法,切实提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服务保成效,细化相关举措,做好政策兑现,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奋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把新区建设成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