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肖玉文调研儒乐湖新城核心区产业发展情况

2021-05-13 赣江新区

5月10日,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深入新区儒乐湖新城核心区调研,察看工业企业及创新平台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优化调整儒乐湖新城核心区管理运行机制,是省委、省政府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赣江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立足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新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赣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奋力推进儒乐湖新城核心区实现新腾飞。

在新益(江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肖玉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他指出,新益新材料是上市公司新纶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在国内属于动力电池配件领先企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关,提升产能,实现更大发展。来到嘉捷鑫源智能家居项目,肖玉文察看智能家居产品和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设计及公司发展情况。他强调,纵观智能家居细分领域,智能照明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嘉捷鑫源作为面向国际高端智能照明行业的佼佼者,要果断出击、紧跟市场,抓住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机遇,顺势而为,力争在智能家居领域独占鳌头。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来到北斗大厦,肖玉文实地考察了北斗科技园项目,并详细了解了平台的建设情况和核心科技成果。他表示,近年来,江西省大力推动北斗落地江西,推进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在江西快速发展。北斗科技园作为江西省高科技平台,要抢抓这一重大机遇,深入开展北斗导航产业的技术革新,不断推进北斗产业的开发和应用,为全省北斗导航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肖玉文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对儒乐湖新城核心区在北斗导航产业、智能家居产业等方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新区各部门和各组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层层压实责任,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尽一切可能、想一切办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助力企业在新区不断发展壮大;要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推进“集成式创新”的实施,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打造新区发展新模式;要和企业携手前行、通力合作,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提速增效,力争产业更优、项目更新、落地更实、见效更快、服务更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快马加鞭地推进儒乐湖新城核心区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