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共建“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

2021-05-13 南京江北新区

5月10日,江北新区管委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共建“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签约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行。托管校包括南信大附中、南信大附小、南信大附属高新实小等校;联盟校有扬子一中、六一小学。

早在两年前,江北新区已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启合作办学之路。2019年,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三所中小学;2020年,合作设立“江北新区基础教育研究名师工作室”,加强对共建校在教育教学、教科研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精准帮扶;2021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于教师教育学院的专业优势,专门开设了新区校长硕士班,帮扶提升新区基础教育学校校长的专业化水平。

通过合作共建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江北新区与南信大将深耕内涵式合作,优化办学体制和管理方式、开展教育教学的深度合作、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和学校文化的渗透融合、创设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支持系统,从而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和素质教育的有效路径,全面提升托管校的教育质量,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群众从“学有所教”尽快实现“学有优教”。

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表示,江北新区大力支持合作共建“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会在政策、经费、师资等方面,按照协议框架予以最大限度的保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利用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通过切实有效的管理,推动集团校可持续发展。力争5年内,把托管校建设成为江北新区一流、南京市知名学校,将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建设成为江北新区学校集团化发展的典范,办成南京市基础教育品牌模式,为全市教育资源的优质均衡发展探索新路径、树立新标杆。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