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沙新区: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1-05-13 南沙新区报

南沙新区报讯(记者  谢子亮)5月6日,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带队到大岗镇,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南沙“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卢一先强调,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多渠道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扎实为民办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在南沙安心扎根、安心发展,发动更多企业参与到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去。

在南沙观赏鱼养殖休闲观光综合体项目和立体化全产业链生猪养殖项目现场,卢一先分别听取两个项目的推进情况报告和发展思路,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卢一先指出,要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让企业在南沙得到更好发展,从而带动周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在大岗镇新联二村,卢一先详细了解该村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成效。卢一先指出,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优势,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为群众办事,让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南沙区党群政治体检中心,卢一先率有关区领导及单位负责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观看该中心展出的党史内容,详细了解大岗镇“党员雷锋岗”和“乡村振兴示范岗”推进情况。卢一先充分肯定该中心多措并举讲好“党的故事”的好做法,他要求大岗镇要结合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总结提炼“双岗”建设经验做法,把展厅每个版块的内容更好地串联起来,打造“主题更鲜明、内容更精炼”的南沙党史教育学习品牌。卢一先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为企业、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把城市更新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区领导翁殊武、惠立新、谢晓晖等参加活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