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第二届“赣匠杯”建筑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21-05-26 微信号:赣江发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一线建筑工人技能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5日,赣江新区第二届“赣匠杯”建筑技能竞赛在赣江新区中学项目部举办。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青华,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亚联,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福才,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炯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竞赛项目。图片

此次竞赛由赣江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办,新区党群工作部、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赣江集团承办,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建工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共设置砌筑、管道热熔、挖掘机三个竞赛项目,来自赣江新区及四个组团的开投集团、赣江集团、中医药科创城建投集团、金开集团、临空城投、永修投资集团、青创集团7家平台公司的1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一较高下。图片

伴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现场进入紧张的比赛状态,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挖掘机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铲斗,逐块耙倒砖块,并用铲斗完成投篮,动作干净利落,赢得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掀起一股股热潮;在管道热熔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动作娴熟精准,全神贯注地按照图片要求测量、切割、热熔成规定形状,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使在场观众连连称赞;在砌筑比赛现场,每支队伍由两名选手相互配合,运料、抹灰、砌筑、找平、勾缝,一把把瓦刀和测量工具在选手手中不停翻转舞动,一堵堵墙面逐渐成形。各个比赛环节井然有序,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技术功底和高超的技能水平。

“挖掘机大开大合容易,但此次比赛项目非常考验耐心和精准操作能力,难度不小。”来自开投集团金桥乡安置房项目的闵进勇在限时15分钟的挖掘机比赛中满分完成项目,且只用时5分25秒,他说:“此次竞赛给我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和提高的机会,我觉得非常好。”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专业裁判的严格检验评分,最终来自青创集团的熊圣荣和唐木水、临空城投的姜有礼、开投集团闵进勇分别获得砌筑、管道热熔、挖掘机比赛项目的冠军。图片

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新区各组团、中医药科创城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