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7 西安国际港务区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西安国际港务区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经济发展局统计中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对全区经济体量排名前十的重点企业展开实地走访,手把手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解决企业统计人员轮换较快、常规培训覆盖不全等问题。

国际港务区经济发展局统计中心一行深入指导企业健全统计工作机制、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完善统计原始记录和台账。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引导企业统计人员增强依法统计意识,认真依法履行法定义务。同时与企业负责人、统计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答数据上报的个性化难题,鼓励企业统计统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注重提升企业统计数据质量,为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数据保障。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