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友好共建,助力唱好“双城记”

2021-05-28 天府发布

友好共建,助力唱好“双城记”

近日,新区万安街道一行赴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考察交流。上午,考察组一行赴渣滓洞、歌乐山烈士陵园,与天宫殿街道党员干部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下午,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礼嘉智慧公园、软件产业园等,在天宫殿街道东湖北路社区,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五新”治理模式,尤其是充分利用社区空间、实现合理功能设置、依据区位优势打造特色品牌的做法非常值得借鉴。

随后,在友好共建座谈会上,双方就新型社区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品质提升、干部互派学习等方面进行思想碰撞,吸纳经验成效,助力共同发展。

学急救,懂自救,能互救

近日,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急救技能宣传教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行。活动根据公众急救培训的特点特别设计“急救赛道”这一培训方式,将学员打散分成4组,每组学员在一位导师的支持指导下掌握并练习“伤口包扎”“伤员搬运”“心肺复苏”以及“AED设备使用”四个环节的急救场景模拟,最大程度地还原了院外急救常见情况,让参训人员在学习急救技能的同时,深刻体会急救现场的团队合作与专业配合。

把金融知识送到家

5月26日,永兴街道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金融知识公益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主要围绕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存款保险知识、反洗钱及农民工工资代发等五个方面开展。银行工作人员结合案例、模仿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以及播放展示相关视频漫画,生动地体现了金融风险就在大家身边,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