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滨海新区:赋能“滨城”建设 庆祝建党百年

2021-06-09 滨城时报

赋能“滨城”建设,庆祝建党百年。6月8日,滨海新区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23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高达2376亿元。总量规模大、结构功能优、发展前景好,这批项目既符合新区建设“1+3+4”现代产业体系要求,符合各开发区产业导向,也符合补齐“滨城”民生发展短板现实需要,必将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美丽“滨城”建设集聚强大动能。这是新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的重大成果,是新区美丽“滨城”建设步稳蹄疾的生动写照,更是新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推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落实落地的实际成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新区隆重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不断夯实基础,方能行稳致远。重大项目是新区稳定经济增长,特别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继3月15日举办重大项目春季开工、推动115个项目集中开工后,此次又新开工项目121个、新竣工项目109个,涉及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5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新基建项目、17个基础设施项目、17个社会民生项目以及13个科技园区、学校片区等开发建设项目……这些沉甸甸的数字,关乎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关乎“滨城”高质量建设。成绩来之不易,成果令人振奋。坚持开工建设一批、持续推进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是新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的必然要求。狠抓招商引资,大力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敲门招商,不断在强链、串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狠抓项目建设,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达产,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强化“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全生命周期提速提质提效。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再创美丽“滨城”建设新成绩、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抒写“滨城”人民豪情,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