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帮办代办”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2021-06-22 赣江发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向工作动力转化,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赣江新区代办中心从服务制度供给侧入手,主动适应高水平服务新要求,梳理并紧盯服务对象急难愁盼的“负面清单”,连续推出四项务实举措,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事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岗位服务“快速办”

赣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确定由开投集团子公司启业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承接代办业务以来,着力创新行政审批代办服务管理机制,提高服务效能。确保岗位工作人员不缺位、时间不断档、服务不停歇,真正做到“有求必应”。积极推行预约代办、节假日值班、延时服务等制度,全面实行“AB岗位”工作制度,杜绝空岗、缺位和延误现象的发生,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根据工作要求,培养一岗多能办事员,减少企业办事的麻烦,满足企业需求。

专项服务“专人办”

以企业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精细化研究企业落户、投产、运营全程所需所盼,优化服务方式,推行“一对一代办”“专人专项”和“标准化+定制化+特色化”全过程专项免费代办服务,其中包括江中济海、邦泰绿色生物、雪玲妃等一批重点企业项目。努力探索追求“流程最优、时限最短、质量最佳、服务最好、成效最显”的代办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随时“拎包入住”。

惠企服务“精准办”

积极响应国家助企纾困号召,培育市场主体。代办中心熟悉各项惠企政策,面对企业咨询能准确快速给予答复,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推送的精准度。企业提交的所有涉及惠企政策兑现的事项,都可以申请帮办代办服务,涉及多部门的复杂事项采取“快速流转、及时反馈”的模式,建立企业需求跟踪服务台账,事项办结当天立即反馈企业,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焕发生机活力,切实享受到改革的政策红利。

延伸服务“深化办”

在坚持“无事不扰”的前提下,努力当好勤跑务实的“店小二”,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对企业实行“代办全免费”和“办事一次不跑”的服务机制,让企业尽量少为行政审批事项跑腿发愁,将更多人力物力资源聚焦生产研发。做好企业落户代办的同时,想方设法延伸服务端口,开展走访调研和每月回访,主动与入驻企业聊微信、打电话,询问需求找痛点,征求意见采建议,大大提高了服务效能,切实为企业解决了一大批实事难事。积极推动打造赣江新区新业态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企业平台,整合产业链,延伸服务链,提升价值链,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全方位服务的“环绕声”就在身边。

帮办代办助推市场活力,感知群众冷暖,体现服务效能,职责重大,使命光荣,有力地助推了新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并将持续为实现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通讯员:张燕洁 来源:新区开投集团)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