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时代新人宣讲团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

2021-06-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22日,西安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时代新人宣讲团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深入辖区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中心公建项目工地,为300余名青年师生和一线建设工人代表开展宣讲。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时代新人宣讲团旨在通过深入基层开展宣讲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长安乐”项目工地,宣讲员陈晨、刘欣、南江远、张凌莎分别以《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西安八办 进步青年奔赴延安的桥梁》《我们身边的幸福生活》《奥体留“隧”月 吾心是初心》为主题,详述“西迁精神”的历史脉络和现实意义,再现抗日战争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等历史场景,展现新时代民生幸福画卷以及“工程人”助力“十四运”如火如荼促建设的图卷。宣讲员刘伟峰、窦琳娜朗诵《夏明翰致母亲的家书》,重温革命先辈们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宣讲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挑战赛,并向参与者赠送纪念品。

学生代表王瑞宁表示:“今天的宣讲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对于抗战精神、西迁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有了更深认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多感触。今后,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西迁精神传人,做时代新人。”

中建八局项目生产经理张腾说:“通过此次宣讲,让我们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再次见证了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创造出的光荣业绩。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激发信仰、汲取力量,立足本职,为园区建设发展、为助力十四运发光发热。”

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是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有影响力、有典型性、有宣讲热情、年轻有为的优秀青年和市委党校推荐的青年专家。宣讲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民生温度,兼具现实针对性和现场感染力。在场师生、一线工人心潮澎湃,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同时提升了能力、鼓足了干劲,今后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入心,以昂首阔步的姿态助力园区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近期,为唱响“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旋律,大力营造全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浓厚氛围,西安国际港务区按照西安市委宣传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群众宣讲活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组建区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群众宣讲团,深入辖区广泛开展群众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陆港新篇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