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为品牌强国建设作出新区贡献

2021-06-23 天府发布

为品牌强国建设作出新区贡献

6月2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联合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巡回研讨会,在四川天府新区开幕。会议围绕进一步提高创新主体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能力展开,推广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途径,促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在华应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天府新区将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对标先进,以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突破,以商标品牌有效运用和依法保护为重点,不断提升商标品牌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努力为品牌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赶紧看!这两条公交线路恢复走向

日前,华阳街道协和上街打围施工完成,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拟于2021年6月24日起,恢复临时调整T212路和TG07路,具体方案如下:

(一)T212路

起讫点:通济桥下街站——地铁南湖立交站

线路走向:通济桥下街站出发至地铁南湖立交站方向线路走向不变,返程由地铁南湖立交站出发至华阳大道锦江路口站线路走向及站点不变,恢复经华阳大道一段、协和上街、通济桥下街至通济桥下街站;

站点设置:恢复临时取消的“协和上街北站”“协和上街南站”;取消临时增设的“华阳大道一段站”“双华桥西站”“双华桥东站”“华新中街站”“正西街西站”。

(二)TG07路

起讫点:地铁华府大道站——鹤林村站

线路走向:地铁华府大道站至和平路站行驶线路及站点不变,恢复经华阳大道一段、协和上街、通济桥下街至南湖南路北站后回原线路行驶;

站点设置:恢复临时取消的“协和上街北站”“协和上街南站”“通济桥下街站”;取消临时增设的“华阳大道一段站”“锦江路站”。

检护未来,绿色前行

日前,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新区检察院开展了以“检护未来,绿色前行”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活动。新区教育科学院附属中学的师生代表参观了仿真罂粟花田、毒品百科柱、毒品危害漫画,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和科普视频,对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等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检察官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重温中国共产党禁毒史,树牢全民禁毒防毒意识”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一定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积极向父母、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争做禁毒小卫士。

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近日,华阳街道在南湖梦幻岛公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现场咨询、安全体验中心参观等方式,向广大华阳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理念。华阳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解决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建设安全无忧、稳定和谐的美好华阳。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