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独”领新区!哈尔滨新区这家企业获评“独角兽企业”

2021-06-23 哈尔滨新区发布

近日,网络安全市场调研机构数世咨询发布中国网络安全百强榜单,安天科技集团(简称安天)凭借企业创新力、高速规模成长和品牌影响力,入围“综合实力百强”,成为竞争者阵营的引领者,同时还获评“独角兽企业”。

据悉,6月16日,国内数字化产业第三方调研与咨询机构数世咨询发布了《中国网络安全百强报告(2021)》(以下简称百强报告)。此次百强报告调研了国内700余家经营网络安全业务的企业,基于上百项评价指标结合多种角度、不同维度的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梳理和评价。

报告分为两大部分

一是综合实力较为突出的100家企业,评为“综合实力百强”,并划分为领军者、竞争者和挑战者三类,通过品牌影响力、企业规模、技术创新力三大维度,以数轴点阵图的形式予以展现。

二是“创新能力百强”企业的推荐,目的在于突出业务规模目前较小,但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能力方面表现优秀的企业。

据了解,此次入选“综合实力百强”竞争者阵营的企业共38家,年营收规模约在2亿元至5亿元之间。除了几家已经上市的企业以外,均为在某用户行业或某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经验积累和业务实力的安全企业。竞争者企业是网络安全市场上的中坚力量,已经具备了未来一年上市的基础条件。

据介绍,此次百强报告首次推出了独角兽、瞪羚和创新黑马三种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

独角兽企业,年收入约2亿元以上,三年平均增长率20%以上,估值30亿元以上。

安天通过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长达二十年的坚持自主研发投入,无可争议地成为网络安全领域威胁检测对抗能力的“独角兽”,网络安全领域自主先进技术研发的代表者。

目前,安天为全球近百家网络安全企业、通讯设备企业、手机和智能终端企业提供威胁检测引擎和相关安全中间件,累计覆盖超过100万台网络设备和网络安全设备、超过26亿部手机和智能终端。‍‍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