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两江速度 两江弄潮 成渝CP 庆祝建党百年 两江人真情演绎两江诗篇

2021-06-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21日晚,两江新区举行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文艺汇演中,多个节目充分体现两江新区在加快“两高两区”建设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图片15

舞蹈《两江速度》中,随着极具科技感的动感舞蹈节奏,背景视频中逐一闪过果园港、“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等地标,在保税港区、协同创新区、水土城区、龙兴城区、礼嘉、悦来中心等地的新旧对比图中,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两江速度带来的震撼。

在新的时代,两江新区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不断前行;始终牢记党的使命、开拓进取,两江在创新,两江在奋进中谱写新的华章。四川清音《两江弄潮儿》结合独具特色的曲艺音乐,将开放的两江、智慧的两江、时尚的两江唱出来。

图片16

歌曲《向往》唱出了两江新区11年来,始终不忘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始终不忘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滚动实施重点民生实事,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小品《为梦坚守》,讲述了穿梭在社区楼栋间反复调解、积极跟进,真心解决居民困难的马书记的日常工作场景。张婆婆家要送米,王大爷要买药,李家的娃娃要转学,张家的医保要报销……不仅马书记,两江新区每家每户都留下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足迹,展现了两江新区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件件实在、事事暖心的景象。

图片17

“我爱你发展的主场,我爱你智慧流淌,我爱你开放风光,我爱你西部创新的担当,我爱你两江……”歌曲《我爱你,两江》再现两江新区发展新貌,讴歌改革创新精神,把对祖国的热爱、对故乡的深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情景诗剧《写在眼里的诗》,通过一对分别在两江新区创业、在天府新区学习的手足兄妹的视角,展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两江新区、天府新区这对“双城CP”。尽管兄妹俩不在一个城市,相隔异地,相距却并不遥远。想对方了,拿出手机,5G的桥梁连接亲情;背上背包,成渝高铁飞架川渝。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活在两地的人们也爱城如家,把与城相伴的日子过成人间最美的诗,在江天共一色的天穹下高唱两江和天府的歌谣。

图片18

2021年,两江新区将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再一次出发!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