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长春新区召开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

2021-06-24 长春新区

6月23日,长春新区召开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新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新区党政办、党群办、教育局、卫健局,双德街道、北湖街道分别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

就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宋刚强调,新区各相关单位要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让百姓切实感受到身边环境的改善和文明程度的提高。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逐步建立新区统筹、开发区组织、街道实施、社区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上下联动、清单明细、权责清晰的责任链条,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要明确任务,真正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民生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巩固片区成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中小学的课堂教育,引领整个社会。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能力建设,加强工作研究力度,制定切合新区实际的工作制度、考评机制,下力补齐处置设施建设的短板。

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长春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