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两江新区这家企业为冬奥村提供智慧社区方案

2022-02-22 微信号:重庆两江新区

2月20日,北京冬季奥运会圆满闭幕。

据悉,为全面提升北京冬奥村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智能化,冬奥村全面应用部署了两江新区企业紫光华智以AI视觉为核心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通过状态全可视、事件全可控、业务全可管三大核心应用价值,实现园内综合运行态势的全面掌控,全程保驾护航2022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村距离鸟巢不到2公里,建筑面积约33.1万平方米,由20栋住宅组成。作为各国参赛运动员及随队人员居住地,北京冬奥村加强安全保障、提升居住体验、提高管理运营效率、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必要性,不言而喻。

为此,紫光华智为北京冬奥村全面部署了以AI视觉为核心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该方案以视觉智能管理中心为平台,结合高空全景摄像机、智能筒型摄像机、智能球型摄像机等智能设备,实现状态全可视、事件全可控、业务全可管三大核心应用价值。

“公司在北京冬奥村一共安装了1800多台摄像机,摄像机采集的数据传回视觉智能管理中心,再经过机构化处理以及计算,最后形成解决方案。”紫光华智相关负责人说,视觉智能管理中心可以精准锁定人、车、物的位置,并可分析人的行为、识别烟火等。运动员的东西遗失了,视觉智能管理中心就可以助力找回来。

为高效完成本次活动保障,确保系统稳定运行,紫光华智项目保障团队全程留驻北京冬奥村,每日定时巡检,7×24小时值班待命。从2021年6月底设备进场,到安装、调试、测试、试运行、赛时保障,历经约230天,紫光华智以科技之力护航冰雪奥运。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2022北京冬季残奥会上,紫光华智仍将全力以赴,以领先的AI视觉产品优势和技术服务能力,全力做好冬奥村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