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赋能 服务助力 用硬核产品实现新提升

2022-03-17 长春新区

近日,东北工业集团长春一东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一东”)再获殊荣,成功在4000多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获评一汽解放公司2021年度优秀供应商。

据了解,一汽解放公司主要从商务支持、工艺先进性、质量保证、售后服务及时性、新技术应用和综合保障等6个维度对供应商进行评价。长春一东主要为一汽解放公司配套生产φ430型拉式离合器、φ395型推式离合器等10多种细分型号离合器产品。

为满足一汽解放公司的装车需求,长春一东建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在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ATF16949质量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该公司不仅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还拥有专业的生产设备,热处理生产线均采用进口设备,淬火、回火过程均由电脑控制,加工过程自动完成。引进国际先进的自动化装配线,具备程序控制、检测过程自动化、检测数据自动存储、红外线放错等功能。长春一东还建有国内领先的测试中心—— CNAS国家级实验室,可根据国家及国际标准,对离合器不同产品性能进行检测。在生产过程中,认真推行精益生产方式,严把产品质量关,坚持把下道工序当作终端客户,杜绝无效的劳动和浪费,在生产过程中哪怕是出现细小的问题也当作大问题进行处理,因此,长春一东生产的离合器产品可直送工位,成为一汽解放公司的免检产品。

此外,长春一东定期与一汽解放公司进行技术对接,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坚持同一汽解放公司同步开发。仅2021年,长春一东就开发了7种新产品,全部通过一汽解放公司复验并实现小批量装车。其中,A88P项目是针对一汽解放公司经济车型开发的一款离合器产品,利用现有离合器平台通过调整窗口和减振弹簧等零件尺寸,进一步增大扭转角度,降低角刚度,提高产品使用舒适性。同时,对零件材料、尺寸、热处理、防锈方式进行精细梳理和验证,尽最大可能降低产品采购成本,增加配套市场竞争力。由于长春一东的产品质量上乘,售后服务及时、新产品开发跟进有效,使得为一汽解放公司的装机量不断提升。2021年,长春一东为一汽解放公司配套生产20多万套离合器系列产品,从未出现过影响装车的情况。

技术赋能、创新出击、服务助力,2021年,长春一东用实力收获了果实与精彩。2022年,奋进的长春一东必将演绎出更多惊喜,实现更高目标与跨越。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