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博世汽车部件(长春)有限公司:持续研发 强力开拓 为突破发展再赋能

2022-06-06 长春新区

“我们要提供个性化、自动化、互联化和电气化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我们要用卓越的质量绩效达到客户满意”“我们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2012年以来,博世汽车部件(长春)有限公司用不变的初心与使命践行着始终如一的愿景,为成为移动出行系统解决方案首选战略合作伙伴持续发力。

博世汽车部件(长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世长春”)成立于2012年6月,由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长春一汽富晟集团共同成立,是德国博世集团在中国东北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包括雨刮系统总成、摇窗电机、辅助水泵及冷却风扇模组等。

创新是博世长春鲜明的底色。聚焦创新研发,博世长春针对应用及电子模块工程、本地产品及生产技术支持、产品上市开发、先进的测试设备及质量等多方面不断突破提高,确保对客户提供新平台和现有项目的技术支持。通过硬件支撑与软件赋能,博世长春的技术研发能力节节提升。截至目前,博世长春已经申请获得26项新产品专利,其中包含11项发明专利。

环保是博世长春注重的突破。博世集团已于2020年实现了生产经营端碳中和,成为了全球首家实现这一目标的大型工业企业。博世长春凭借在产品技术和生产制造领域的创新和经验,积极支持本土产业迈向3060目标。一直以来,博世长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方面的产品开发,所生产产品均满足国家节能减排的需求。博世长春工程研发团队依靠博世全球研发平台及富晟集团的支持,在智能技术、新能源产品、产品创新、研发试验能力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推出了国内首款智能电子喷水雨刮系统、新能源车型热管理系统等全新产品,在投入市场后获得了积极的反响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博世长春研发生产的所有产品既可应用于传统燃油车型,也可与新能源车型配套,并满足国家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的要求。

智造制造升级是博世长春坚持的主题。自成立以来,博世长春凭借先进的技术、可靠稳定的质量,同时得益于长春本地市场向好发展,取得了稳健的增长。在此基础上,博世长春在企业内部不断推进工业4.0的应用,引进全自动生产线,并逐步在车间采用无纸化车间管理系统,提升员工技能,高生产力和保证产品质量。

今年5月,长春市公布2021年度百强民营企业名单,博世长春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良好的运营状况,荣耀登榜,再获殊荣。“我们是客户最佳的系统技术服务伙伴,为客户提供创新、领先的工程技术服务和产品是驱动我们发展中的最大动力。”博世长春总经理周芳说,未来,博世长春将继续基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围绕本土市场和客户需求,博世愿意积极分享经验,为本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