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梁桂在赣江新区调研时强调:以高标准的城市建设展现新区新城新风貌

2022-06-27 赣江发布

6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桂深入赣江新区儒乐湖新城、中医药科创城调研,并听取城市规划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赣江新区激发活力增强实力大会精神,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级新区,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明增长”理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创先斗志,全速推进儒乐湖新城、中医药科创城等重点片区建设,尽快展现新区新城新风貌,充分彰显国家级新区“王牌”“骏马”风采。

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陪同调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陪同相关调研。

赣江新区医院位于儒乐湖新城核心区,总投资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14.0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数为600个(可扩容为 800 床),共4栋建筑,建成后将为新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梁桂仔细听取了城市规划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医院规划布局、诊室病房及设施设备等情况。他指出,医院建设既是提升城市医疗健康水平的民心工程,更是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民生工程。要坚持服务为本,把医院建设作为完善公共服务配套、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积极探索运营、服务新模式,强化高端人才引进,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化医院,更好地服务新区居民群众。

赣江中药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赣江新区管委会共建,主要承担本草物质科学研究设施的预研、建设、运行和管理,并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梁桂认真听取了赣江中药创新中心建设发展和创新成果转化情况的汇报,对中心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江西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优越。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科创平台优势,强化人才政策支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平台创新能力,形成优质创新成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在调研中,梁桂强调,要把产城融合作为最优化的形态,对标雄安新区建设理念,高标准建设城市,推动儒乐湖新城、中医药科创城尽快展现新风貌;要紧盯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聚集医疗、教育、文化高端要素,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好用好中医药产业发展科创平台,努力在中医药等领域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加快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真正让科技创新成为最鲜明的标识,不断增强新区核心竞争力。(李超铭 徐田刚)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