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长春新区:为企业发放1000万法律“服务券”

2022-08-12 长春新区

“有了这张券,我们企业可以预约律师事务所享受特定的公益法律服务,太好了!”8月11日,长春智慧法务区法律及咨询业务拓展计划启动仪式及政策解读活动举办,长春新区内50余户“专精特新”企业高管代表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长春新区法律“服务券”。

今年8月份,长春新区正式启动实施《长春智慧法务区法律及咨询业务拓展计划》,该计划是新区为支持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台的又一重磅政策,列支1000万专项资金,通过发放“服务券”进行专项资金补贴的方式,支持长春新区企业采购长春智慧法务区入驻服务机构法律、财税、知识产权等咨询服务。

解读会上,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业务干部为与会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法律及咨询业务拓展计划实施细则》,对如何选定服务机构、申请和兑付补贴等相关步骤、流程进行了讲解,使企业对政策“一次了解、快速掌握、马上享用”。

“此次有北京君泽君、吉林功承、广东华商、吉林吉大等长春智慧法务区内入驻律所参与活动,其中还有不少律所带头人为活动保驾护航。”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放的法律服务券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固定金额券,单张面值200元,定向匹配于法律咨询、劳动仲裁调解、代书法律文书、法治课堂等单项法律服务,企业凭固定金额券享受服务时,每张券可享受200元服务费补贴;第二种是比例补贴券,企业向长春智慧法务区服务机构采购法律、财税、知识产权、审计、公证、鉴定等综合服务时,可申请比例补贴券,享受10%服务费现金补贴。

那么,问题来了,法律服务券如何使用?

在长春新区内企业与入驻长春智慧法务区的法律、财税、知识产权等服务机构对接,确定合作意向后,向长春智慧法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合作备案,待正式签署服务合同并开具发票后申请服务补贴,通过核验《补贴兑付资金申请表》《承诺书》、服务合同和发票等相关要件后进行补贴兑付备案,按季度集中兑付补贴资金。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