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3-02-02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要认真落实省市最新部署要求,担纲国家级新区使命,加快总窗口建设由势转能,以‘抢’的精神、‘创’的魄力、‘抓’的劲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2月1日,西咸新区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在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管委会主任、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建春出席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出席。

会议指出,省市对新区高质量发展显著变化和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年”活动要求,坚持不懈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深刻把握秦创原和西安“双中心”建设之间的关系、创新在科技发展中的地位和秦创原建设战略机遇,聚焦“总”字做好文章,加强创新协同、培育创新主体、拓宽创新路径、优化创新生态,让“双中心”和总窗口建设互促并进,让总窗口在科技创新中的聚合和放大效应越来越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守“国家队”的胸怀责任和格局站位,不忘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题,不降国家级新区标准,不变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助力西安都市圈建设,特别是在深化西咸一体化建设和发挥“极”“核”功能上再发力,驰而不息抓好“三项改革”、“四总”功能、项目攻坚、创新生态、创新精神等重点任务的落实和执行,让新区在担当国家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做标杆。

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咸新区建设秦创原总窗口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秦创原总窗口2023年工作要点》《秦创原总窗口评价指标体系》。

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