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让“第一动力”释放强劲发展动能

2023-02-02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2023年,西海岸新区将“创新突破”定为新一年的发展基调,“创新”已然成为新区今年工作的最热词。具有创新基因的西海岸,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

聚焦科教强区建设创新突破,西海岸新区将目标指向建成运行一批具有突破性意义的重大科创平台、以体制机制创新突破科技成果转化、突破科技创新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才赋西海岸”行动和加快建设环高校创新经济圈,不断创新思路、创新办法、创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带动西海岸发展进入快车道。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科技创新领域求突破,是增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力的核心举措,是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关键一招,也是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西海岸抓住了科技创新这个关键点,就是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

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能耽误;向胜利进军,必定是天道酬勤。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西海岸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步履依旧铿锵。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