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

2023-02-17 微信号:重庆两江新区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两江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商业化产业化,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张鸿星、江敦涛,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参加。

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领先的企业服务电商平台。

胡衡华察看实时交易地图和数字化平台运营情况,他说,支持一个平台企业,可以服务千万个中小微企业。猪八戒公司是我市平台经济的代表企业,市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做好企业上市服务,推动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希望猪八戒公司不忘初心“取真经”,深耕主业、做精专业,提供更多优质增值服务,发挥平台企业引领作用,更好带动创新创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是两江协同创新区引进的高能级创新平台。

胡衡华听取两江协同创新区发展情况汇报,走进创新中心孵化的重庆睿行电子科技公司,察看毫米波雷达自动化智能生产线。

他强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创新团队公司化运营,为创业者提供全链条服务,孵化更多本土科技型企业,助推企业加速成长、裂变式发展。

重庆大学、两江新区和李泽湘教授团队携手构建了新工科教育、科创人才培养、科创项目孵化、产业链协同、创新型企业培育的“教育+科创+产业”生态体系。

胡衡华走进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详细了解学科交叉、项目驱动、学业创业同步的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在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胡衡华饶有兴致地听取启明科技盲人阅读器项目和恒之未来智能仿生机器人项目介绍,与年轻的创业者们座谈交流。

胡衡华说,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和明月湖科创基地发展态势很好,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年轻人的创业项目。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速项目孵化落地,为推动重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作出贡献。市有关部门和两江新区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定制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加强创业投资基金支持,完善生活配套,让明月湖人气更旺,成为创新创业者的向往之地。

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负责人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