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3-03-15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西咸新区召开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最新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落实西安市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管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姜建春出席并作工作安排,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娴出席。

会议强调,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是新区抓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施工图和军令状,这是对作风能力的考验,更是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考验。开年至今,全区上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面对人民期盼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发展任务重、挑战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对接沟通、强化督查考核,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新区落实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显著实效。

会议要求,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集中精力做好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调度,特别是要抓好稳定工业生产和促消费工作,以“拼”的状态,奋力跑出经济增长“加速度”。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招引大项目、高端制造业项目上狠下功夫,已经纳入计划的项目要应开早开、应开尽开。要抓好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在全面融入西安都市圈、科技圈建设,在“四个强化”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总窗口建设由势转能。要抓好城市工作,落实好与咸阳市签订的合作协议,加快与西安市主城区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全力抓好新轴线全线贯通,扎实推进教育、医疗、电力项目建设。要抓好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抓紧抓实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和“双碳”、植树增绿等工作。要守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红线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西咸新区落实西安市2023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