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带队督导重大项目建设

2023-03-24 天府发布

3月23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带队前往天府新区蓉港创智园、兴隆湖科技融合转化基地、智能港产业园、天府海创园、成都科创生态岛等建设一线,督导天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焦“高质量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项目攻坚年”主题,切实抢进度、强弱项、保目标,以狠抓项目的实际行动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参加。

蓉港创智园项目立足构建新经济产业生态,全力打造域内校院地联合孵化基地、“数字+”中小企业聚集中心、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平台,推动成都科学城创新策源转化能级和水平提升。周先毅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计划、项目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后期运营要立足蓉港两地创新创业特色及优势,培育孵化战略新兴产业,努力打造成为蓉港经贸合作、产业协同新典范。

兴隆湖科技融合转化基地核心功能区为高科技成果转化园区,集产品研发设计、小试中试、小批量柔性化生产、产业链小微企业孵化、都市工业产业服务、商业及生活配套等于一体。在兴隆湖科技融合转化基地,周先毅指出,园区运营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周期管理,聚焦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轨道交通、绿色低碳领域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尽快推动一批项目落地见效、投产达能,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作为定位为西部(成都)科学城创新研发高地的成果转化中心,智能港产业园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新经济等产业方向,打造集科创项目培育、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商业配套等功能的综合平台。在智能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周先毅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建筑设计理念等情况,并指出要分秒必争赶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提速增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努力打造成为标杆性智慧产业园区。

随后,周先毅一行相继来到天府海创园和成都科创生态岛,深入园区内部详细了解园区功能布局、配套规划、设计理念及绿色低碳实践等情况。周先毅强调,要进一步建强工业楼宇载体、优化运营管理机制,“按链按楼”精准招引链主、链属企业,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持续推动“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产业建圈强链等重点领域形成更多项目实物量。

新区有关部门、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