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之滨”再添“国字号”荣誉

2023-03-24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3月16日至18日,2023中国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CCESF)、第十九届中国会展行业高峰论坛(春季)在上海举行。会上,青岛市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称号,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国际啤酒节、东方时尚季·青岛时装周分别获评“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中国十佳品牌节庆”“中国品牌展览会金奖”等奖项。这是新区继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强区”“中国十佳会展名区”等荣誉称号后取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新区大力发展会展业,会展规模、层次不断提升。精心策划组织了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青岛国际啤酒节、青岛凤凰音乐节等品牌会展活动,形成了“会、展、节、游、演”等相融合的“大会展”格局,成为迅速崛起的新型会展目的地城市。今年,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会展硬件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承接保障能力,推动重大会展活动成功落地。高规格筹办琅琊中国·金浆玉醴文化节,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文化节庆品牌。牵头策划东亚港口联盟大会,会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202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青岛国际啤酒节、2023中欧环境与气候青岛论坛等高端会展活动筹备工作,推动会展经济内涵式升级。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