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服务追着项目跑 拼出发展新气象

2023-03-24 赣江发布

一季度,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全力做好“稳增长”“拼经济”各项工作,通过强化项目建设全链条服务,凝心聚力抓项目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大项目“跑”起来,把机遇转化为发展势能,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以项目之进促发展之稳。

日前,舒蕾生物科技园开园暨全线投产仪式在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举行。舒蕾生物科技园是江西省“5020”重大项目和赣江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约12万吨,年产值约30亿元。它的全线投产,将助力企业在品牌拓展、管理升级、研发创新、产品优化、质量管控、物流交付等方面上新台阶。

舒芙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道新表示,该项目推进的各个节点都得到了中医药科创城的大力支持。“在项目建设上,科创城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简化流程,加快了我们整个项目的进度,还积极联系了许多金融单位,包括银行、担保公司对我们扶持,给我们提供了人才宿舍,解了燃眉之急。科创城各项服务走在前列,特别是充分听取企业的建议、需求帮扶上做得非常好。”

中医药科创城突出一个“早”字,贯彻一个“实”字,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强化项目建设全链条服务,加快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实行了项目服务专员制度,“沉”入项目建设现场,以更多的真抓实干硬举措,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中医药科创城项目推进办产业项目组负责人黄原介绍,2022年以来,科创城跟进推进的项目共有60多个,走进项目建设现场300多次,共为项目建设疏通堵点、难点问题1000多个。协调解决了博济二期建设项目临时开辟出入口事宜、华润江中(科创城现代中药生产基地工程)项目天桥搭建事宜,重点保障了一些项目顺利进行投产。

效率就是生命。项目早一天落地,企业就能早一步抢占市场先机;服务效能每优化一步,营商环境就能提升一分。为建立更加科学的服务和监督管理制度,中医药科创城发布了《科创城政府投资城市建设项目、招商产业项目推进管理办法(试行)》稿,细化工作任务,同时按年制定《重大重点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推进任务计划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任务计划表》《科创城建设项目推进事项清单》,挂图作战、强化各职能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项目推进效率,达到月月有变化、季季展新貌的良好态势。

“我们有三层调度机制,专题调度机制,‘三个倒逼’项目推进机制,大家合力追着项目服务,确保落地成效。”中医药科创城项目推进办综合组负责人张秀玲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于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科创城建立了更加科学的项目推进、服务和监督管理机制:三层调度机制,即项目专员跟踪协调,项目推进工作办公室进行专题调度,管委会高层统一调度,以多维合一的方式全面服务好项目建设,做好“妈妈式服务”;专题调度机制,即靠前服务、提前介入、专题调度,优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相关程序办理,全面拔除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疏通“难点、堵点”;“三个倒逼”项目推进机制,即程序倒逼、进度倒逼、时限倒逼,清单化管理推进城市建设项目、招商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好“每日跟进度,一事一调度”“一对一排查梳理”“中途提醒,节点督办”等机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