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沙区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 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3-03-24 南沙新区报

3月21日,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在南沙区行政中心主持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南沙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情况,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广东芯聚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广州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芬尼克兹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广州远正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东凌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广州市嘉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诉求,区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有关诉求和建议作出回应。

卢一先向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南沙的发展定位在不断跃升,中央和省市对南沙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特别是《南沙方案》的出台,赋予了南沙新的发展定位。2022年,全区实现落实《南沙方案》的良好开局,经济增速保持全市第一,一批重大政策落地见效,一大批重大平台项目挂牌运营或建成投产,市场主体活力迸发,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

卢一先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南沙方案》的关键一年,南沙区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的目标。企业家既要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更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主动寻求机遇,在南沙高质量发展中找到定位,做大做优做强。他表示,希望各类企业把自身发展融入大局大势,抓住南沙开发开放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坚定信心,看好南沙、选择南沙、投资南沙,积极投身南沙高质量发展的浪潮。

卢一先强调,南沙将一如既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企业发展。他要求,区相关部门要充分落实挂点企业全程服务职责,全力以赴做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在南沙发展壮大。

区领导李德球、段德海、邢桦参加活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