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哈尔滨新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场推进会

2023-03-27 哈尔滨新区发布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质效,夯实基层群众思想文化阵地,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3月25日,哈尔滨新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街镇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对新时代文明建设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工作评估验收部署要求,通报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检查情况,松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裕田街道裕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典型进行交流发言,其他街镇进行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将全覆盖评估验收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工作任务抓在手上,要不惜一切代价,迅速行动,对标整改,确保迎检前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紧盯问题,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从“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宣传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精准化常态化服务群众、党组织主体作用、文明实践作用成效”七个方面做好迎检准备。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调配业务骨干,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问题,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做到领导分工、责任人员、时间进度、目标任务“四个落实”,全面做好评估验收迎检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松北街道熙江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观摩,详细了解阵地建设、队伍组织、制度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特色化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