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企业、人才现场“相亲”!湖南湘江新区岳麓高新区举行企业高校人才对接会

2023-03-27 中国发展网

3月2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岳麓高新区第五届“青春岳麓·才聚湘江”企业高校人才对接会在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A1栋前坪举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中车智行等50家园区内优质企业和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2000余名学生现场“相亲”。现场共收到简历2104份,现场面试1291人次,达成初步意向480人。

图片 1

下午两点,活动刚开始现场就一片火热,各高校的应届毕业生都纷纷向自己心仪的企业投上简历,期待获得心仪的职位。

“今天我准备应聘研发类的岗位,这些企业的福利待遇都比较有吸引力。”中南大学研究生王瑾介绍,自己学习材料与化工专业,希望能找到心仪工作并留在长沙。“招聘会上很多岗位都跟我的专业对口,刚面试了几家企业对我的条件也非常认可,目前正在洽谈中。”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丁思瑾欣喜地说。

据了解,本次企业高校人才对接会上,50家优质企业现场发布需求岗位275个,共计发布需求人数965人。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对比以往还增加了直播带岗的形式。其中,中大智能、赛恩斯环保、达嘉维康等6家企业开展线上推介。

图片 2

“我们主要招聘三类人才,检验检测工程师、智能化硬件开发工程师及智慧化解决方案软件工程开发师。期待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在招聘直播间,中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陈文热情推介道,公司为部分研发岗位最高开出30万元年薪,并为应届毕业生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我觉得今年的人才质量非常高,公司对于硬件、电子、算法等专业的人才需求较大。”爱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张倩介绍说,公司不仅提供员工宿舍、员工食堂,同时会开展“新人培育计划”,具有完善的薪酬体系,希望通过活动为企业注入大量新鲜血液。

图片 3

可以看到,此次招聘会的最高薪酬来自爱威科技营销副总岗位,年薪最高达120万。其他岗位博士学历平均薪酬为30-45万,硕士学历平均薪酬为20-30万,本科学历平均薪酬为10-20万,大专学历平均薪酬为6-15万。

图片 4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青春岳麓·才聚湘江”企业人才对接会已连续举办五届。前四届活动,共有125家企业参加,提供705个岗位,到访学生每届均超过2000人。此次招聘活动将持续三个月,求职者们可点击链接进入线上招聘大厅,了解企业及岗位,并进行线上简历投递。

图片 5

近年来,岳麓高新区紧紧围绕“人才强园”推出系统化、个性化人才服务举措,今年年初开通了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至山塘地铁站的定制免费公交专线,解决辖区内企业通勤“最后一公里”难题。2022年至今,园区共为27家重点企业新引进硕博人才230人,新认定8位高层次人才、4位紧缺急需人才,为59位人才办理购房资格,帮助371位人才获得初、中、高级职称,服务314位青年人才和求职者免费入住驿站。

岳麓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打造“清爽、贴心、守信、有为”的升级版营商环境,探索出台园区人才政策,吸引更多高精尖人才落户园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