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舟山群岛新区:六横深耕海岛资源推动文渔旅产业融合发展

2023-05-29 舟山群岛新区

近年来,六横以“小岛你好”海岛共富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海岛特色资源,加强品牌营销,丰富旅游业态,着力推动文渔旅产业融合发展。

一是打造品牌赛事推进渔旅融合。依托六横南部丰富的海域、岛礁、渔业等优势资源,构建完善海钓产业发展和管理平台,推进国际海钓公园建设。连续三年举办全球网络直播钓鱼公开赛、全国海钓邀请赛、全国海钓精英赛等大型海钓赛事,以“海钓”为媒,向外推介六横丰富的渔业、旅游资源,吸引了海内外众多钓鱼爱好者及游客,通过直播平台观看实况180万余人次。

二是深挖土豆文化推动乡村旅游。与浙江海洋大学合作建立思政教育基地,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合作建立薯类工作站、海岛共富食味坊。连续举办三届“五星海岛土豆节”,通过开展特色农产品在线展销会、农业专题讲座等系列配套活动,推动六横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三是培育婚俗文化助推特色经济。在杜庄村建立全市首个户外婚姻登记基地,倡导文明新风,开展特色相亲活动,搭建“杜庄红娘相亲角”,举办“月老杜庄浪漫乡野”纳凉音乐会,现场采用全程直播的形式,让全国网友感受浪漫气息,以此做大“月老杜庄”文化品牌,做强“浪漫经济”,累计直播观看人数近31.4万人次。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