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投运以来最大规模会议召开

2023-05-31 天府发布

5月27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主办,四川省医学会、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承办,四川省医药科技促进会协办的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3年全国学术会议在四川天府新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次会议以“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完善临床药学服务体系、加强临床药师队伍建设、规范并发展药学服务水平等,活动邀请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临床药学界的知名专家和相关学科带头人进行专题报告和论文交流,大会设立了1个主会场、21个分会场,300余位专家学者和逾万名药学行业专业人员参会。

据悉,本次会议参会人数逾1.1万人次,是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投运以来承接的最大规模会议活动。为办好本次大会,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会同新区相关部门精心组织,作为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3年全国学术会议的场地服务保障单位,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以“热心、诚心、专心、耐心”服务理念来展现精细化的服务品质。

高效组织协调,全力保障会议安全顺利举办

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主动对接场馆方、主办方,积极解决其各类诉求,同时协调联动发展和经济运行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部门,针对本次大会通讯、食品安全、交通、安保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保障。

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本次大会,成立了服务筹备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先后召开沟通协调会10余次,与会务组现场沟通对接100余次,提前制定了保障工作总体方案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设施设备、会议接待、安全应急等8个专项子方案。

优化运营管理,“1+1+1”模式确保万无一失

为确保会议达到最佳效果,四川天展会务公司全面优化了运营体系。针对此次保障人数多、要求高等情况,分版块、分楼层、分区域开展管家式点对点服务,按照“1名销售经理+1名项目经理+1支项目团队”的模式,将各项服务保险细节落实到位。

为做好会务细节服务,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打卡推进并细化责任至各保障区域,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服务台,将服务前置,充分满足参会嘉宾和主办的需求。同时联动西博城资源,引进增值服务开展引流服务,为会议提供了更加高效、更优品质的服务。

餐饮品质提升,工程保障有力

据了解,本次会议活动餐饮服务保障近8500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精心打造特色文创美食街,新推出自持零售产品、咖啡、饮料,为参会代表在会议间歇提供了休闲购物、特色小吃等消费场景,得到了主办方一致肯定。

此外,在工程保障方面,一是针对会议应急火灾隐患、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提前对会议中心全馆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及消防设施设备运行联动测试,针对重点岗位安排人员进行全天候跟踪,对消防监控室进行系统培训。二是提早研制大巴车摆渡方案并实时调整优化,从最早的单一人员入口优化成多入口。三是提前测试会议室音视频设备,做好互联互通系统以及会场满馆的音响预案。四是提前进行会议中心主要区域采光顶、会场区域地毯清洗,做好成都院子区域绿植养护及整改工作,着力营造场馆绿化氛围。


权威声音